close





習慣著自由自在的往前跑 抓不到我的思緒看不到我的背影


習慣著決定任何的一切事 管不到我的想法猜不透我的思考


習慣著決定想去的目的地 綁不住我的身體停不下我的腳步


習慣著判定事情的好與壞 遮不住我的眼睛掩不住我的耳朵


習慣著聆聽著愛聽的音樂 停不下來的音符停不下來的旋律


習慣著哼著我愛哼的歌曲 關不住我的嘴巴管不住我的節奏


如果有一天 真的自由自在了 那真的是心中想要的生活嘛


會不會少了那麼一點重要的感覺 會不會想多一點點別人的意見


如果有一天 真的可以決定任何事了 那真的是心中想要的環境嘛


會不會少了那麼一點討論的快樂 會不會想多一點點別人的聲音


如果有一天 真的到達了自己想去的地方 那真的是心中夢想的桃花源嘛


會不會少了那麼一點社會的眼光 會不會想多一點點別人的支持


如果有一天 真的可以判定那些對與錯 那真的就像心裡想像的那麼簡單嘛


會不會少了那麼一點真實的角度 會不會想多一點點別人的看法


如果有一天 每天都聆聽著自己想聽的音樂 那真的就是自己想要的旋律嘛


會不會根本就只是個井底之蛙 會不會想多一點點另外的旋律


如果有一天 也許有一天 那些想像全都實現了 會感到快樂嘛


還是會希望更多人的參與更多人的鼓勵


可以聽到更多的聲音 可以看到更多的角度 可以想到更多的想法


在有人管著自己的時候 會想著要更多的自由


在有人綁著自己的時候 會想著掙脫那條繩索


在有人緩慢超速的腳步 會想著想要衝的更快


等到飛的越來越高 衝的越來越遠的時候 沒有人追上你的腳步了


那又會是怎樣的一種心境 別讓單純的想像而絆住了思考的邏輯


每一件事物都會有不同的角度 而好與壞在某個角度上都會有不同的看法


多聽聽那些不同的意見 會讓事物增添不少的色彩


多看看那些不同的看法 會讓自己更加懂事更加成長


偶爾放慢自己的腳步 不會走的那麼累那麼辛苦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