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能夠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

「覺得一個人能夠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

一位美麗女子問我的問題。

我覺得這問題很有意思,於是,也拿它問了許多人,

答案林林種種,很有趣。

包括:真心、讚美、誠意、體貼、智慧、

尊重、包容、感情、愛、關懷等等。

而我印象最深刻的答案是,

問我問題的那位美麗女子說的兩個字:時間。



好友失戀了。為了療傷止痛,我們一群手帕交陪她逛街買東西,

企圖轉移她的注意力。

一個星期後,其中某位知己對她說:

「妳應該把帳單全部寄給他,要他還錢。」

「為什麼?」她問。「分手費啊!」她嘆了口氣說:

「他還不起的,因為我把最好的時間給了他。」


有個過了適婚年齡的朋友,天天埋頭工作,

他的家人心急的不得了,四處安排他相親,

不停幫他介紹女朋友,但似乎沒什麼眉目,我問他:

「你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對象,說個條件,別人好幫你留意。」

他想了想說:「我想找個我願意把時間花在她身上的人。」


一位被愛擊傷的女孩,多年來始終不曾打開心門,讓愛再生。

旁人一直以為她等的是曾經滄海的他。

可是,當他回過頭想與她再續前緣時,

她卻不給他機會,拒絕了他。

她說:「我不是忘不了他,我捨不得的是從前相戀的那段時間,

但我們回不到過去了。」


某位婚外情第三者遲遲不肯放手,男方當事人為此而苦,

第三者說:「為什麼不能繼續下去?」

他回答:「因為時間錯了。」

「可是,你愛我比愛她多,不是嗎?」

「但,我愛她比愛妳久。」


「時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 剛巧趕上了!」

這是張愛玲的名句。

恨早或恨晚的愛情,都是一種遺憾,都只能錯過。

只有在對的時間,愛情的樣子才能美麗。

找個願意把時間花在你身上的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